我做飯速度粉慢,一頓簡單的三菜一湯,往往得花我兩個小時的時間料理
剛開始,常完成時只有最後炒的那道青菜和湯還是熱的.......
雖然下廚時間快四個月,但手忙腳亂、不小心就使用過多碗盤的情形
倒也是司空見慣~

上個星期天,老公的同事說要來家裡參觀、吃飯,共有四位
第一次下廚請客還真是我的頭一遭!!
而一次要做六人的份量也是我的第一次!!

這次的菜單一道冷盤點心+六菜一湯,分別是:
涼伴蒟蒻包海苔、不辣的麻婆豆腐、泡菜炒豬肉、青椒羊肉
炒高麗菜、四季豆、煎蔥蛋、蘿蔔排骨湯
耗用時間:兩小時

結果感謝大家捧場,連一大鍋的蘿蔔排骨湯都給清完了
但是,這可能和我 (1)飯量煮不夠 (2)太晚開飯有關  
開飯的時候大家可能都快餓扁了吧....
且只有一人添到第二碗飯時飯就光了,還得趕緊再加煮肉燥麵
真是對人客感到很拍謝.............

以下就是當天的菜餚,還有一盤蔥蛋還在鍋內煎,來不及和大家合照
呵呵.....


ps. 阿姆當天表現得非常得體,第一對夫婦進門時
阿姆就非常熱情的前去磨蹭寒喧
且我發現阿姆比較喜歡男生,只要有男生在場,他一定先跟男生打招呼!
真是令人可疑的性向....

捲捲就很遜,聽到陌生人的聲音趕緊酸,躲進廁所內的紙箱中以為沒人找得到
當然還是被我們抱出來一一見客囉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li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