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人還蠻愛吃蔥油餅的,尤其是外酥內軟,咬下去看得到層次還吃得到麵粉香的那種。

過去和我媽也一起嘗試過,結果完全失敗!! 
除了煎出來的餅非常硬之外,咬在嘴裡可說食不知味
所以我 一直很想瞭解要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蔥油餅!!

今天,大致歸結查詢到的網路食譜,選了兩種看起來比較合理的料理方式,就開始著手進行!!

1. 首先,熱水加入麵粉中,把麵糰揉到表面光滑,包保鮮膜放置15分鐘,蔥花切好備用。(這麵糰可是三人份的量)



2. 麵糰醒好後分成三等份,將麵糰桿平抹上沙拉油,灑上蔥花,折成條狀後捲成圓形,一樣包保鮮膜後放置10分鐘。


3. 麵糰桿成圓形後放入油鍋煎,食譜特別叮嚀要蓋上鍋蓋。


4. 時間差不多翻面後就成了這副微焦而美麗的模樣~~ 


5. 最後!! 將將!! 起鍋裝盤,OK!! 
(ps. 忍不住先試了味道才記起還沒拍照,所以岀現了這種殘缺美....)


就第一次實驗來說,本人覺得頗為不賴
蔥油餅本身不夠鹹的問題可用外在方式解決
結果為了試驗三種不同的方式
(可能一個抹的油少,一個鹽放多點之類的對照因素)
我把整糰原本是三人份的份量全部吃進肚子裡
最後吃到第三片時,滿足效益已呈現遞減狀態
吃完後直到現在還充滿著超飽食的罪惡感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想想,我這又是何苦來哉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li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